东亚银行大学生助学金计划

复旦大学学子获颁东亚银行大学生助学金

  2012年6月6日,“东亚银行大学生助学金复旦大学发放仪式”在复旦大学逸夫楼举办,东亚中国常务副行长林志民亲临现场,与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陈立民共同出席发放仪式。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东亚银行公益基金捐助给复旦大学贫困学生的助学金共计60万元,资助对象是2010级和2011级的30名学生,该助学金用于支付他们大学四年学费。

  当天,受助学生们早早来到现场,他们虽朴实无华,但意气风发,言谈举止都 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貌。在仪式开始之前,同学们认真地观看了东亚银行公益基金两周年纪念视频,从中了解到支持他们的学习基金从何而来。

  仪式上,林行长与陈书记均发表了讲话,林行长特别以最近所读的一本立志人物传记来鼓励在座的学生,出身贫寒并不能阻止有志之人奋发图强,只要有毅力肯吃苦,有朝一日必定能成就事业。而后,双方领导为30名受助学生颁发助学金证书,每个学生的脸上都绽放出灿烂的微笑。

  在交流座谈的过程中,林行长特别提到道德建设的问题,从一位银行从业者推己及人,希望学生能够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要先学会做人再学好做事。有几位学生主动提出要求加入我行的萤火虫计划,比如参与支教,参与志愿者公益活动,能够在获得社会关爱的同时,也将爱心传递下去,回馈社会。这正是东亚银行公益基金设立的初衷,希望基金的受益人群能够将这份爱播撒开来,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