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最前线

首家内地外资银行公益基金成立 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东亚中国携手启动“萤火虫计划”



  东亚银行向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捐赠900万元人民币
  
  
  上海,2009年11月24日─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今日假座上海花园饭店,隆重举行“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东亚银行公益基金成立仪式暨慈善晚宴”。这是首家内地外资银行发起设立的公益基金,首期募集金额已达到900万元人民币。
  
  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东亚银行公益基金的首个捐赠项目为“萤火虫计划”,该计划将开展多方面工作,如为乡村学校捐建含书库、电教、网络等先进设备的“萤火虫乐园”,向学生捐助“萤火虫60包裹”(包裹内含学习用品和书籍),组织志愿者支教及乡村教师培训等多项爱心行动。
  


  萤火虫爱心大使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常委、上海市委主委吴幼英女士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成立20多年来,为发展宋庆龄关心的妇女儿童事业,为推进困难地区的妇幼保健工作和儿童文化教育工作,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而作为首批完成本地注册的外资银行,东亚中国近年来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屡次成为外资银行业的表率。相信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将在扶持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领域,交出一张更辉煌的成绩单。”
  
  东亚银行主席兼行政总裁、东亚中国董事长李国宝博士表示:“作为首家内地外资银行发起设立的公益基金,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东亚银行公益基金的正式启动,表明在有关部门和各位朋友的鼎力支持下,东亚银行再一次履行了与内地市场共同发展的长久承诺。”
  
  李博士补充说:“选择‘萤火虫计划’作为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东亚银行公益基金的首个捐赠项目,正是继承了宋庆龄女士致力于儿童教育福利的毕生理想,并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将其进一步发扬光大。在此也要感谢众多热心的企业,如香港中华煤气公司及其集团成员港华燃气、香港宇业集团等,相信有了他们的鼎力支持,该公益基金将能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
  
  爱心拍品故事
  
  关于东亚银行在中国的业务
  
  东亚中国的总部设于上海,是内地外资法人银行中拥有最强大网络的银行之一。东亚中国目前在内地已设立68个网点,包括18间分行和49间支行,遍布上海、深圳、厦门、广州、珠海、大连、西安、北京、成都、杭州、重庆、青岛、沈阳、武汉、南京、天津、乌鲁木齐和合肥等城市。东亚中国并在内地设有6间24小时自助银行中心及逾310台自助柜员机,遍布国内主要城市。东亚中国提供全面的个人银行和企业银行服务,也可为内地所有客户和企业提供境外投资服务,以及通过分行代理一般保险和人寿保险产品。关于东亚中国业务详情,可浏览网页:www.hkbea.com.cn。
  
  除了东亚中国的网络外,东亚银行亦保留上海分行从事外汇批发银行业务,并设有3间代表处,分别位于福州、苏州和东莞。
  
  关于东亚银行
  
  东亚银行于1918年在香港成立,一直竭诚为香港、大中华乃至海外客户,提供全面的零售和商业银行服务;现为香港最大的独立本地银行,于2009年6月30日的综合资产总额达港币4,119亿元(531.4亿美元)。东亚银行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为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
  
  东亚银行现于全球设有逾240个网点,庞大的国际网络覆盖香港、大中华区、美国、加拿大、英国、英属处女群岛和东南亚等国家及地区。有关业务详情,请前往东亚银行任何分行查询,或浏览网页:www.hkbea.com。
  
  媒体查询,请联络:
  东亚中国
  林志民 常务副行长
  电话:(86 21)3866 3866
  
  
  东亚银行网络为全港最大之一,逾130间分行及显卓理财中心全力服务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