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最前线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再添两所“萤火虫乐园”

  今日,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东亚银行公益基金(“东亚银行公益基金”)捐建的两所“萤火虫乐园”分别在甘肃省积石山县刘集初级中学和河北省肃宁县付佐乡葛庄村明德小学正式落成,东亚银行公益基金今年建成的“萤火虫乐园”已达8所。同时,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分别向两校学生捐赠了1500个和700个“萤火虫60包裹”。
  
  刘集初级中学位于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始建于1968年,共有在校学生858人,其中保安族学生373人。肃宁县隶属于河北省沧州市,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省级贫困县。葛庄村明德小学是村里唯一一所小学,学生来源为附近六个村庄的学龄儿童,目前有在校生320人。本次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两所学校建成的含书库、电脑、网络、课桌椅等的“萤火虫乐园”及向两校赠送的“萤火虫60包裹”,总价约人民币50万元。
  
  东亚中国常务副行长林志民先生在出席刘集初级中学的落成典礼时表示:“东亚银行长期以来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关注贫困地区青少年的教育成长。希望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建造的‘萤火虫乐园’,能为学生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使学生们可以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家乡建设作贡献。”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成立于2009年11月,是内地首家外资银行发起设立的公益基金。“萤火虫计划”是公益基金的主要项目之一,该计划包含捐建含书库、课桌椅、电脑及网络等先进设备的“萤火虫乐园”(每所乐园造价在15万—20万)、向学生捐助内含学习用品和书籍的“萤火虫60包裹”、组织志愿者支教及培训乡村教师等多项爱心行动。2010年,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全国将共建造10所“萤火虫乐园”,捐赠1万多个“萤火虫60包裹”。目前,已有8所“萤火虫乐园”分别在安徽利辛、四川汶川、广东清远、陕西富平、南京、乌鲁木齐、甘肃积石山和河北肃宁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