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公益组织资助计划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公益对对碰”长期支教志愿者选拔总决赛成功举行

  上海,2017年7月6日— 今天,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东亚银行公益基金”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和国内领先财经媒体第一财经携手打造的2017“公益对对碰•支起一片天”长期支教项目志愿者选拔总决赛在上海成功举行。该“支起一片天”长期支教项目是去年双方共同创立的“公益对对碰”公益平台的项目延伸,着力召集社会优质教师资源,支持偏远乡村教育,以实现更多公益资源的对接。除全额资助志愿者完成为期一年的支教,该项目还将为志愿者们提供专项培训、教学辅导、公益梦想金及未来职业机会等全方位支持,鼓励有志青年大胆实现自己的公益梦想。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林志民、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周健工、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晔、复旦中学副校长夏晓娟、成都绿之叶公益发展促进中心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杨等公益领域的资深专家组成了当天总决赛活动的专业评审团,从自身素质、价值观、沟通能力、学习能力、领导力及抗压能力六个维度对志愿者进行全面考察,并给予了深度点评。

  

  东亚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林志民表示:“关爱和帮助贫困地区青少年的教育成长是东亚银行公益基金一直专注的事业。我们在多年的公益实践中关注到乡村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的现状,因此希望通过2017‘公益对对碰•支起一片天’长期支教项目着力整合企业和公益组织资源,帮助改善乡村教育。同时,这些有爱心有勇气的支教志愿者愿意放弃一年的城市生活,非常令人赞赏,我们也将在支教期满后给予他们重返职场的有力支持。”

  

  据悉,2017“公益对对碰•支起一片天”长期支教项目自今年五月启动招募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共收到数百份报名申请。经过简历审核、电话面试、复试等层层严格筛选,最终16位优秀志愿者晋级总决赛。当天总决赛现场竞争激烈,高潮迭起。在“天生我才”演讲环节,志愿者们充分展现了自我风采,“智慧问答”抢答环节中他们又展示出丰富的知识储备及对公益梦想的执着追求,而“压力测试”环节更是将选拔气氛推向高潮,评审专家们纷纷现场提问,其中不乏一些支教中可能遇到的棘手问题或困难,考验了志愿者们的临场应变及抗压能力。最终8位志愿者脱颖而出荣获优胜奖,正式成为2017“公益对对碰•支起一片天”长期支教项目的一员,其余志愿者分获爱心奖。

  

  “公益对对碰”公益平台由东亚银行公益基金与第一财经在2016年共同打造。2016年,该公益平台为爱心企业和优秀公益组织间搭建起爱心对接的桥梁,今年又聚焦优质教师资源与师资匮乏的贫困乡村学校间的对接,通过吸纳更多有志于投身公益的企业及人才与相应公益资源进行匹配,进一步提升了东亚银行公益基金的凝聚力和协同效能,拓宽了公益基金的受益人群。  

  

  

  总决赛现场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