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公益组织资助计划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公益对对碰”选秀活动圆满落幕

  上海,2016年8月25日— 今天,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东亚银行公益基金”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和国内顶尖财经媒体第一财经强强联手、共同打造的重量级公益选秀活动——“公益对对碰”的总决赛在上海成功举行。该活动旨在为优秀公益组织(NGO)和有意致力于公益的企业搭建起爱心对接的平台,让更多优秀NGO为社会所了解以获得更多支持,也让更多爱心企业能够更加高效、便捷地找寻到优质公益项目。

 

  由东亚中国常务副行长林志民、第一财经督察长及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范鸿根、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晔、联合国粮农组织(中国)新闻官许楠、上海市社会组织评估院副院长王正敏等公益领域资深专家组成的专业评审团对参赛NGO的项目陈述与阐释进行了深度点评,并给予了专业建议。

 

  “公益对对碰”活动自今年六月中旬启动以来,共计收到100余家NGO的报名申请,获得了各领域NGO的广泛关注。经过海选、初审、专家评审的层层严格筛选,融合公益领域资深专家团的专业意见及社会大众投票反馈,最终甄选出十佳公益项目入围总决赛。

 

  决赛现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优秀NGO代表们通过对公益项目充分展示及深度诠释,吸引爱心企业配对资助,竞争角逐逾百万元的公益资助金。最终上海浦东手牵手生命关爱发展中心的“守护•天使”临终关怀项目、上海青聪泉儿童智能训练中心的蓝天下的“星”计划和上海小笼包聋人协力事务所的无声课堂公益项目凭借突出的项目特色优势脱颖而出,摘得前三甲。同时,该活动还吸引了来自消费品、科技、医疗、保险等行业的企业观摩团参与助阵,为爱心公益加油助力。

 

  东亚中国常务副行长林志民表示:“‘公益对对碰’是东亚银行公益基金的一次探索创新。我们发现,很多优秀的NGO都面临着资源匮乏、筹资渠道单一、知晓度低等困境,而另一方面,希望投身公益的爱心企业又往往难于寻找到合适的优质公益项目,因此我们希望通过‘公益对对碰’的创新模式,进一步整合优质公益资源,大力发挥东亚银行公益基金的协同效应,聚集各方合力,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群。”

 

  作为最早在内地成立公益基金的外资银行,东亚中国长期致力于关爱和帮助贫困地区青少年的教育成长,目前公益基金工作主要围绕“萤火虫计划”、“东亚银行大学生助学金计划”和“民间公益组织资助计划”三大核心项目开展。截至2016年8月,公益基金共募集善款人民币约5239万元,在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建成51所“萤火虫乐园”,资助百余个优秀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并为21个NGO项目提供帮助。

“公益对对碰”总决赛现场”

– 完 –